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重庆这5个地方获批国家湿地公园

【字体:   2018-01-16 12:09:43   来源: 视界网  

【11时天气预报】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各地阴天转多云,平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地区气温2~15℃,城口及东南部-2~12℃ ; 主城区:阴天转多云, 5~13℃。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东北部阴天转间断小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大部地区气6~12℃,城口及东南部4~9℃ ; 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 8~10℃。||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各地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大部地区气温6~13℃,城口及东南部5~11℃。主城区:小雨,8~11℃。

近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我市南岸迎龙湖、潼南涪江、丰都龙河、城口巴山湖、梁平双桂湖5个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正式通过国家验收。

1.南岸迎龙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长江一级支流渔溪河下游的迎龙镇长塘河河段,以库塘湿地为主,是丘区库塘型湿地的典型代表。公园规划面积222.15公顷,其中湿地面积为85.51公顷。迎龙湖国家湿地公园按照湿地科普宣教室内外一体化思路,建设了科普宣教自然教室,宣教中心外围设多塘景观、海绵生境系统、人工湿地展示区、野花草甸展示区等独具特色的湿地微型景观。

2.丰都龙河湿地公园。位于丰都县东部,规划面积1514公顷,湿地总面积642公顷。是以江心沙洲岛屿湿地、山地河流湿地、河口及江岸滩涂、消落带等构成的复合湿地生态系统,在我国长江上游及西南山地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

3.潼南涪江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潼南区涪江流域,以涪江河流湿地为主要保护对象,规划总面积1011.81公顷,湿地面积728.54公顷。湿地公园以涪江、三块石运河、库塘、稻田、自然河流等自然与人工复合湿地系统为主体,以城市湿地资源群为景观特色,以保护以修复潼南城市湿地资源为重点,是集湿地保护与修复、海绵城市建设与人居环境优化、湿地科普宣教和湿地生态体验为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

4.城口巴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地处大巴山南麓,是以永久性河流、洪泛平原湿地、滩涂与森林组成的湿地与森林复合生态系统,公园内河流形态自然,岸线优美。湿地公园总面积1116.3公顷,其中湿地总面积587.8公顷。湿地公园有着典型的红色文化和秦巴文化,钱棍舞、狮子舞、花鼓、锣鼓等民俗文化,风情多彩,地方特色鲜明,巴文化气息浓郁。

5.梁平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梁平区境内,规划总面积298.21 公顷,其中湿地面积109.03 公顷。湿地公园以湖面为景观中心,以连绵的大梁山为背景,具有非常典型的山-湖-城结构。湿地公园建设充分考虑了湿地保护与湿地可持续利用相结合,在湿地恢复工程中,充分考虑到了农业产业和水体经济作物,是具有创新性的湿地公园样板。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