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这里的故乡记忆你还记得吗20170113

【字体:   2017-01-13 15:42:05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11时预报】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西部地区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地区气温4~11℃,城口及东南部0~10℃;主城区:间断小雨转阴天,7~9℃。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各地阴天到多云,中西部偏南地区有零星小雨。大部地区气温3~12℃,城口及东南部0~10℃;主城区:阴天, 8~11℃。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西部有间断小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大部地区气温5~12℃,城口及东南部1~10℃;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 8~10℃。

这里的故乡记忆你还记得吗20170113

推荐:这里的故乡记忆家国情怀历史往事 你还记得吗

地域:渝北区

天气:12日夜间到13日白云,阴天,4-8℃;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阴天,5-9℃;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阴天转小雨,4-7℃。

多元组合让游玩变得更丰富

两江国际影视城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吸引力?在接受重庆晨报采访时,刘诚程一家所说的话,或许可以让你从中领悟到些许“内涵”。

刘诚程的父亲76岁了,从小就在渝中半岛下半城生活,元旦期间,他们一家三代来到两江国际影视城。老父亲在这里仿佛回到了童年时代,8岁的儿子则在这里见到了外公常常说起的老重庆模样。

而作为中学语文老师的刘诚程,则从龙兴古镇、两江国际影视城、际华目的地等由点到线,最后成片的历史人文建筑、市井百态景象中读到了重庆这座城市的沧桑巨变。

刘诚程的丈夫对于两江国际影视城的点评则来得更实在:“这里耍的地方挺丰富,在重庆主城周边,像这样一体化的地方,这还真是第一个。”早上慢悠悠地起来,邀约上几个朋友,或是带着家人娃儿,从主城开车三四十分钟到龙兴古镇,逛逛祠堂、庙子,整上一碗豆花饭。午后再去两江国际影视城感受老重庆,追忆历史变迁。要是你精力够充沛,还可以到际华目的地去玩一把风洞跳伞,这一天确实充实。

集中呈现重庆人文历史魅力

“这不是一个点,也不是一个纯粹的景区。”重庆大学教授张瑾把两江国际影视城比作一部时代的文化纪录片,值得每一个人好好欣赏、品读,而每一个人或许都能从中找到不同的角色和感触。

两江新区一位资深文化人说:“这里的建筑、街区,甚至是街边的一个小摆设,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情景再现,而是融合了老重庆的百年历史人文变迁,灌注了抗战文化、红岩文化和百姓生活细节。”

“正是因为这样过硬的产品和文化的融合,让两江国际影视城这样一个看似情景再现的空间变得有了生命力和感染力,激起了重庆人对老重庆的怀念,挑起了外地人对重庆这个历史文化名城的敬仰。”长期致力于文史研究的重庆社科院专家说。

往更细了说,在这里的游人,有的可在这些场景中,找到抗战岁月中激荡重庆的家国情怀和这个民族的记忆;有的则可能会从中找到故乡情谊和逝去的繁华时光。“这样的文化产品,既是项目本身魅力的呈现,更是重庆这个城市魅力的光芒呈现。”重庆社科院专家说。

游客用脚证明这是有效供给

或许,在很多人眼里,两江国际影视城开街即火热,人文和历史文化在建筑、街区、小景中融合,抓住了现代人对重庆往事的那段或家或国的情怀。

在重庆市文化发展研究会首席研究员郭道荣和张瑾教授眼里,“这却是供给侧改革在文化旅游消费领域的成功案例。”

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角度讲,两江国际影视城正好走对了这条路,项目本身的魅力加上周边的龙兴古镇、际华目的地,以及龙湾生态公园、南龙门、飞龙湖公园、清凉庵、龙兴寺等一批景点,给了人们更丰富的消费体验。

“创新供给,释放消费潜力,就如同一个硬币的两面。”郭道荣和重庆中旅投集团副总经理张韬亦有相同观点,两江国际影视城在这个元旦开街火热,即表明市场存在这样的需求,需要这样的新供给,最直接的证据就是人们用脚作出的选择。

“文化游”成为重庆旅游新亮点

两江国际影视城的火热,除重庆人的情感因素外,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因为重庆文化旅游市场的兴旺所致。据市旅游局数据统计,初步测算,2016年1—11月全市接待境内外游客42291万人次,同比增长了17.5%。

更详尽的数据分析显示,在到重庆旅游的游客中,以抗战文化游、古镇游等为代表的文化类旅游项目,吸引和接待的游客数量占到了总量的近一半。

而像两江国际影视城这样,将人文历史和现代都市游融合,彰显集特色民俗文化、影视创意、体验式旅游购物等于一体的都市文化旅游目的地,正是市内外游客选择的主要方向。

郭道荣说,将文化付诸实体,以旅游带动文创的产业化发展,这不仅是两江国际影视城的行动路线,也是市文化委明确的34项改革工作之一,即规划建设一批文化产业园区基地,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文化品牌。同时也符合市委提出的,深入挖掘文脉、加强文旅融合、推动旅游业与三次产业相互促进。(文章综合腾讯大渝网)

编辑: 胡华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