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20170107璧山打造特色乡村旅游镇街20170107

【字体:   2017-01-07 11:28:13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11时预报】7日夜间到8日白天,各地阴天,局地有零星小雨,中西部部分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地区气温6~15℃,城口及东南部3~12℃ 。主城区:阴天,10~13℃。8日夜间到9日白天,长江沿线以北及东南部阴天有间断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地区气温7~13℃,城口及东南部3~11℃ 。主城区:阴天有零星小雨,11~13℃。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大部地区气温3~12℃,城口及东南部1~9℃ 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8~11℃。    

在喧嚣的城市呆久了,越来越多人选择到乡村旅游,这也是主城周边区县发展休闲农业助推乡村旅游的一个大好时机。近日,重庆50个特色小镇(街区)示范点创建名单公布,璧山区福禄镇入选。除了福禄镇之外,未来璧山还将亮相一批特色乡村旅游镇街。

璧山打造特色乡村旅游镇街20170107

推荐一:福禄镇:围绕“橘文化”发展生态文化游

福禄镇相关人士介绍,近年来璧山大力发展柑橘产业,除了原有柑橘品种以外,还从韩国引进了“沃柑”,目前全镇沃柑种植面积达6000余亩,挂果果树今年产量预计将达20万斤。眼下正是福禄镇柑橘的采摘季节,均价约为4元每斤。

作为重庆首批市级特色小镇(街区)示范点,福禄镇将围绕橘文化发展文创产业,依托现有果木基地,开展特色农业生态观光、农事劳作体验等休闲活动;举办橘乡文化节,打造创意园艺、创意雕塑等;鼓励发展橘饼、橘乡特色折扇等特色产品。

推荐二:大兴镇:建设生态公园可举办国际钓鱼比赛

大兴镇乡村旅游发展特色主要体现在哪里呢?记者了解到,由市农科院和璧山区农委联合打造的都市果业研究中心已启动实施,接下来便将进行果树种植,今后这里将主要开展果木新品研发、培育和推广。

大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拥有葡萄、蜜柚、梨子、柑橘等众多果木,该中心建成后不但能促进技术改良和品牌升级,还能实施文化科普和休闲旅游的融合。

另外,大兴镇目前正在建设梅江渔谷花坞项目,届时这里将发展成为一处可看鱼、赏花、观景、品菜、摘果的现代农业科技公园式生态公园。目前,该项目已修建了一期的微循环养殖鱼塘、蔬菜基地等设施,正在建设国际钓鱼比赛池,建成后可以承接国际和国内大型的钓鱼比赛。

推荐三:今冬到璧山旅游可摘水果泡温泉

近年来,璧山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建设,打造都市现代农业基地,努力建设主城区的“菜篮子”、“果盘子”、“花瓶子”和体验乡村文化的“乐园子”。那么,在这个冬季,璧山乡村旅游又有哪些耍事呢?

记者打探到,在大路街道青龙湖、大兴镇周边农家乐以及广普镇登云坪,都可以吃到美味的刨猪汤。同时,这个冬季正是柑橘成熟的季节,福禄镇的“沃柑”柑橘刚成熟上市,大路街道的有机草莓,正兴镇的卫寺蜜柚等也已经熟透,这些都等着市民去采摘体验。

 

编辑: 胡华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