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生态与农业气象

天气较适宜春播正当时

【字体:   2020-03-17 11:29:42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一、春耕春播进度

目前,全市春播进度36.5%,与往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水稻播种进度为45.5%,玉米播种进度为33.6%,甘薯播种进度为43.8%。

二、近期天气对春耕春播的影响

前一周里(3月9日~15日),以晴雨相间的适播天气为主。其中,9日中东部降了小雨,11日中西部及东南部降了小雨,增加了农田蓄水量,其余时段多云间阴天。大部分时段里,东北部大部、中部和西部的每日平均气温超过12℃,适宜大春播种、育秧,各地春播工作进展顺利。

三、春耕春播农用天气预报

根据最新天气形势预计:3月17日到19日,各地阴天到多云,局地有分散阵雨,大部地区气温9~23℃,城口及东南部6~21℃;3月20日,东北部多云转阴,其余地区多云转阵雨,大部地区气温13~25℃,城口及东南部10~22℃;3月21~22日,各地多云转阴,大部地区气温14~25℃,城口及东南部11~22℃。

根据春耕春播适宜度模型计算:3月17日~3月22日,我市大部分地区春播适宜度为适宜。

四、农业生产建议

1、未来一周以多云天气为主,温度明显回升,适宜春播。我市中西部及东北部600米较低海拔地区应在当地疫情防控的统一要求下,大力开展春播工作。我市东北部和南部的600米以上的地区,应根据天气条件,逐步开展春播工作。

2、已播地区要加强膜床管理,及时揭膜、盖膜以及水层控制,控制好苗床温度和水分,促全苗、培壮苗。

3、我市中、西部较低海拔地区气温已经基本稳定在12℃以上,鲜食玉米可播。各地可结合市场供需情况,适时播种。


编辑: 胡华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