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印尼塞梅鲁火山喷发已致13人死亡7人失踪

【字体:   2021-12-05 16:04:31   来源: 中新网  

印尼国家抗灾署5日上午通报,截至当天早间,该国东爪哇省塞梅鲁火山喷发已造成13人死亡7人失踪。

印尼媒体当天援引该国抗灾署发言人穆哈里(Muhari)的通报报道,除死亡和失踪人数外,还有57名村民因烧伤入院治疗、其中16人伤势严重。

当地时间4日15时许,位于东爪哇省境内的塞梅鲁火山在大雨中剧烈喷发,形成火山灰雨覆盖了附近几个村庄,火山喷出的熔岩顺着山坡流入附近河流。

据火山所在的卢马江县(Lumajang)官员介绍,厚厚的火山灰层把几个村庄遮蔽得犹如暗夜。当地政府紧急疏散了受灾村民,但火山喷发造成的大范围停电影响了疏散和救援进程。

该官员称,火山喷发出的碎片、熔岩与降雨混合形成的厚厚泥浆流,摧毁了连接卢马江和邻近玛琅市交通要道上的一座桥梁。

印尼总统佐科4日傍晚接报后要求该国抗灾署尽快展开灾害救助。该署署长苏哈延托(Suharyanto)称火山喷发后,地方救灾部门已启动应急机制,在火山附近安全地带设置了3个灾民安置点;该署连夜通过陆路向灾区运送了毯子、即食食品、防水油布、应急帐篷、床垫等救灾物资。

印尼交通部发言人伊拉瓦蒂(Irawati)当天通报,目前该国航班运营仍按计划进行,交通管理部门正密切监测火山灰扩散情况,并已要求所有航空公司避开火山附近航线。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