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黑龙江今起三天迎降雪助力冰雪旅游升温

【字体:   2017-12-30 15:28:56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30日)三天,受冷空气影响,黑龙江大部地区将自西向东迎来一次明显降雪天气过程。此次降雪集中时段正值元旦假期,部分地区可达中雪量级,不仅为年终岁尾画上一抹银白,更为黑龙江的冰雪旅游助力升温。

黑龙江省气象台预计,30日夜间开始,冷空气由西北方向进入黑龙江,一路与沿途的暖湿空气交汇,除西南和东北的局部地区外,全省大部都将出现阵雪天气,其中黑河和牡丹江一北一南两地,能够达到中雪量级。降雪的集中时段主要在31日,1日雪势有所减弱,西南部地区率先降雪停止;而到了2日,西部的大部分地区都将先后迎来雪后初霁。

从哈尔滨单站的历史数据来看,纵观近56年(1961-2017年),元旦期间下雪的年份不过五分之一。冬至节气的降雪本就很少,能赶上元旦下雪概率更低,而且元旦当天通常雪量也不大。随着冰雪旅游黄金季的逐渐升温,眼下这场瑞雪的眷顾,令远道而来的游客既可赏冰,又能乐雪,今年的元旦冰城之旅可谓两全其美,不虚此行。

雪景虽美,但持续的降雪必然会对城市交通及省内高速带来负面影响,在此提醒公众驾车出行需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时刻留意交通安全。

编辑: 夏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