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极低冷气团横扫美国加拿大零下低温创纪录

【字体:   2017-12-29 15:01:33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28日报道,受极地冷气团影响,加拿大和北美地区多地大降温。其中,加拿大多伦多气温降至零下15摄氏度,渥太华气温仅零下25度。北美多个地区的气温也下降至零下,俄亥俄州甚至有一名流浪汉在车站冻死。

加拿大气温最低的地点是安大略省的阿姆斯特朗,当地气温为零下42.8摄氏度。该国环境部27日罕见地在全国各地发布了一系列极度严寒警告,指“超低温及风寒将增加被冻伤或体温过低等健康风险”。

气象学家巴仁特说,目前所记录的气温要比冬季平均气温要低10到20摄氏度,这也是他印象中“持续最久、范围最广的冷天气”。他预计此次严寒天气将持续到2018年1月初。


加拿大官员说,在东部新斯科舍省,风速达每小时120公里,当地有近16万户家庭被切断电源。

同时,北美多个地区的气温也降至零下。宾夕法尼亚州伊利市(Erie)在48小时内降下五英尺(约1.5米)大雪,迫使地方政府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一名售卖除雪用品的店主说,当地降雪量惊人,除雪用品需求大增,近日生意特好。许多市民也纷纷通过社交网站分享白雪纷飞的照片。

气象学家说,此次寒流“史无前例”,预计接下来还会继续降雪,吁请市民避免出行。宾州州长沃尔夫宣布,美国国民警卫队已出动全地形军用车帮忙除雪,协助地方政府机构应付紧急情况。根据美国气象局发布的数据,宾州25日当天降了34英寸(约84厘米)的大雪,是该州的最高纪录。

编辑: 魏婷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