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共话融合创新“航空气象科技创新与发展论坛”召开

【字体:   2020-11-13 12:35:47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讯 2020年11月9日至10日,“第一届航空气象科技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四川省广汉市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隆重召开。论坛旨在共同探讨我国航空气象发展所面临的关键性挑战,推进航空气象科技创新、应用与服务。

第一届“航空气象科技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四川隆重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中国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中国气象局华风气象传媒集团联合主办,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空中交通管理学院承办。中国气象局、民航部门业务管理和技术专家,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中科院大气所等单位学者,中国商飞试飞中心、中国国际航空、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南方航空等航空运输企业业务骨干等与会。会议报告同时通过“中国天气”平台进行在线直播,更多的业内专家、学者通过“云”平台参与了论坛交流。  

第一届“航空气象科技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四川隆重召开

  第一届“航空气象科技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四川隆重召开

  论坛召开,立足于当前社会经济和航空行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背景,一方面,随着我国航空强国战略的深入实施,国产飞机制造产业取得重大突破,航空客、货运输规模快速增长,但在气候变化背景下,天气对整个航空领域的影响日益显著;另一方面,基于当前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我国航空气象观测、预报和服务的关键环节,尚缺乏核心的国产化技术能力,迫切需要按照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要求,以创新为第一动力,开放共享、协调融合跨领域资源,推动航空气象综合能力的高质量发展,解决行业气象技术痛点、难点问题。

  参会专家和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和背景,以报告和案例分享形式,提出了当前航空专业气象的迫切需求,介绍了当前国际、国内航空专业气象领域支撑技术的发展和创新现状,总结了航空专业气象对“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重要驱动作用。论坛参会代表和在线专家,通过跨行业和领域的充分交流和探讨,汇聚各方力量,力争推动相关领域多部门的协同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共同描绘我国航空专业气象技术创新和发展的美好蓝图。

  第一届“航空气象科技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四川隆重召开

  会议期间,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华风气象传媒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设航空气象创新应用示范中心(暨联合开放实验室),并为示范中心揭牌。

  示范中心本着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创新机制、共建共享的原则,以需求为牵引、以创新为驱动、以试验示范为纽带,对标国际前沿,致力于航空气象创新发展与支撑应用,以“用”为主,打通“产、学、研”的深度创新链条,力争在航空气象保障及其相关领域核心技术发展等方面取得明显突破。

  本届论坛反响热烈,是我国首次较大规模、多部门联合的航空气象发展论坛,具有里程碑意义,将积极推动我国航空气象科技创新、应用支撑以及多部门联动,必将助力我国民航强国建设,产生深远影响。


编辑: 魏婷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