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强热带风暴“艾莎尼”穿过菲律宾巴丹群岛

【字体:   2020-11-07 09:30:26   来源: 中新网  

当地时间11月6日,强热带风暴“艾莎尼”(Siony)穿过菲律宾巴丹群岛伊巴亚特米桑加岛(Misanga Islandin Itbayat)。当天巴丹群岛及巴布延群岛悬挂2号风球,有烈风至暴风级大风,中至大雨。

菲律宾大气、地球物理和天文服务管理局(PAGASA)6日上午8点发布恶劣天气公告,卡加延大陆北部、阿帕约岛北部和北伊洛科斯岛北部悬挂1号风球,有强风至接近烈风,并有中至大雨。

“艾莎尼”在中心附近最大持续风速为每小时95公里,阵风高达每小时115公里,并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移动。

当晚5时PAGASA公告,“艾莎尼”将向西北偏西移动,预计“艾莎尼”将于当晚离开菲律宾责任区。

预计“艾莎尼”将在未来12小时内保持强度,之后由于南海的东北风暴潮影响,将明显减弱,8日下午可能降级为低压区。

PAGASA同时发布警告,在接下来的24小时巴丹沿海水域将有3-8米大浪,在这些水域海上航行危险。

“艾莎尼”是11月影响菲律宾的第二个台风。11月1日台风“天鹅”在吕宋岛东南部的比科尔区登陆,造成破坏性影响,导致20人死亡,74人受伤,3人失踪,7.6万住宅被毁,约53万个家庭超过200万人受灾。英国、欧盟已先后施以援手。

PAGASA预测,本月有两到三场台风登陆菲律宾,12月则将有一到两场台风登陆该国。菲律宾是一个由7000多个岛屿组成的群岛国家,平均每年遭受20场台风或热带风暴。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