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美国加州山火灾区将迎降雨气象专家“喜忧参半”

【字体:   2018-11-19 15:52: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9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加州北部近期山火肆虐,干燥的气候助长火势蔓延。据气象人员预报,加州北部本周即将迎来降雨,这将有助缓解火势。不过专家也担心,当地的大量植被已烧毁殆尽,降雨恐将引发危险的泥石流。

加州北部近日多处山火已经造成70多人死亡,其中“坎普”山火持续延烧,重创小镇天堂镇,当局虽已寻获数以百计仓皇逃生的民众,但目前失踪人数已飙升至1200多人。

美国国家气象局下属单位天气预报中心表示,天堂镇等内华达山脉山麓小丘地区预计20日晚上开始降雨,雨势将持续至23日,雨量将达到102毫米。

专家表示,此次降雨,不仅有助缓解火势,还将有助于清除山火所造成的空气污染。

不过,专家也担心,下雨也可能让情况“雪上加霜”,在植被遭烧毁的山坡,这些地点附着力不足,难以使土壤和碎石不移位,一旦有强降雨,可能会引发危险的泥石流。

气象学专家称,即将到来的这轮降雨,雨势将持续至23日,降雨量累积可达76毫米,若干地区可能出现102毫米或更多的雨量。此外,在加州州府萨克拉门托北部等南加州地区,本周预计降下最多50毫米的雨量。

编辑: 夏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