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大降温!杭城昨天入秋了

【字体:   2017-10-12 14:18:00   来源: 杭州网  

时报讯入秋了!一场秋雨一场凉,潇潇风雨一落,气象台正式宣布,杭城昨天入秋了!
  
这个姗姗来迟的秋天,意料之中却又有点猝不及防,毕竟前天全省还是一片“热土”,透着一股浓浓的夏天味道。前天傍晚,一场局部强降雨落在杭州:城西滴雨未下,滨江部分地区中到大雨,下得最厉害的余杭临平附近,降雨量达到近100毫米!
  
伴着秋雨一同而来的是阵阵凉风,一切都揭示着,北方冷空气来了。冷空气一来,杭州的天气完全换了个样,一下子从夏天跨入了秋天的大门。
  
浙江省气象台表示,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浙北大部地区将逐渐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季。
  
这不,昨天冷空气南下抢占主动权,我省北部地区的气温瞬间被打入“冷宫”。浙江省气象台的监测数据显示,昨天下午3点大部地区气温仅18—20℃,较前日同时普遍下降10—14℃。杭城昨天下午3点气温仅18.7℃,较前日同时下降14.9℃。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气温方面,未来一周气温总体比较稳定,最低气温16—18℃,最高气温19—21℃,人体感觉不会很冷。另外,今天明天沿海海面有8—10级偏北大风。
  
不过,虽然秋天了,但想要见到阳光灿烂的金秋季节,还得再耐心等上一段时间才行。
  
预计16日以前,杭州都是阴阴雨雨的天气,虽然降雨量比较小,但很难见到太阳。这样的天气下不容易晾干衣服,大家得多准备些换洗的衣物。
  
还需要再次提醒的是,季节更替,天气转换,气温起伏,注意调节生活起居,及时添衣保暖。
编辑: 吴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