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危地马拉山体滑坡致56人丧生300余人仍下落不明

【字体:   2015-10-04 12:01: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美洲国家危地马拉日前发生特大山体滑坡,一个村庄遭泥石流掩埋,百余所房屋被毁,50余人死亡,300余人下落不明。图为救援人员正在搜索失踪者。

中新网10月4日电 综合报道,中美洲国家危地马拉日前发生特大山体滑坡,一个村庄遭泥石流掩埋,百余所房屋被毁,50余人死亡,数百人下落不明。当局预计死亡人数还会上升。

危地马拉首都危地马拉城以东15公里的埃尔坎布瑞村高山环绕,房屋多建在山谷底部。当地时间1日晚间,一场大暴雨引发严重山体滑坡,大量山泥倾泻,埃尔坎布瑞村首当其冲,百余所房屋被掩埋或摧毁。

由于事发于晚间,地点又在山区,搜救工作困难。当局出动500多名救援人员与军警进行搜救直至深夜,隔天清晨又恢复搜救。许多民众也协助挖掘和移开碎石。

危地马拉总统马尔多纳多表示,美国与古巴等多国都表示愿意提供协助。

危地马拉救灾部门官员于当地时间3日表示,泥石流已经造成至少56人死亡,另有350人仍下落不明。

此次山体滑坡是危地马拉近年来最严重的土崩事故。5月至11月是危地马拉的雨季,去年雨季里危地马拉有9000多所房屋被摧毁,29人死亡。

编辑: 吴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