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火山喷发加剧西班牙小岛机场关闭

【字体:   2021-09-28 15:24:37   来源: 新华社  

西班牙拉帕尔马岛老昆布雷火山喷发加剧,岛上机场25日关闭。不少人因航班取消改乘渡轮,渡轮码头排起长龙。

老昆布雷火山时隔50年于本月19日再次喷发。据路透社报道,喷发25日进入新阶段,火山主要喷发口的西侧出现一个新喷发口。当天又有三个镇居民紧急疏散,至此拉帕尔马岛超过8.3万人口已有将近6000人疏散。

西班牙机场和航空管理局说:“拉帕尔马岛机场由于火山灰积聚无法运作,清理工作已经开始……”

47岁的卡洛斯·加西亚计划从拉帕尔马岛前往巴塞罗那,但因机场关闭、航班取消,不得不前往码头,准备乘渡轮先到特内里费岛,再转乘飞机去巴塞罗那。

法新社援引欧盟“哥白尼”地球监测计划消息报道,火山喷出的岩浆已经摧毁420幢建筑,覆盖了超过190公顷土地。

尚未有火山喷发造成人员伤亡的报告,不过,加那利群岛负责人安赫尔·维克托·托雷斯说,火山喷发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4亿欧元(约合30亿元人民币)。

拉帕尔马岛是度假胜地,位于西班牙加那利群岛西北部,面积708平方公里。该岛有记录以来曾发生过7次火山喷发,上次发生在1971年。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