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气候变化加剧山火肆虐?特朗普有些“不信”:天气会转凉的

【字体:   2020-09-15 09:35:03   来源: 环球网  

“天气将开始转凉,你就看着吧。”山火持续数日肆虐美国西海岸,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当地时间14日,美国总统却在“气候变化对山火的影响”上表示怀疑,据他预测,天气将很快转凉。

特朗普14日在加利福尼亚州与当地官员召开会议,讨论严峻的火势。“今日俄罗斯”(RT)描绘现场时表示,特朗普与一名加州官员就影响该州山火肆虐的天气“科学”进行了一番“争论”……

加州官员强调,近年来加州气温升高,气候变化是导致野火肆虐的主要因素。加州自然资源部长韦德•克劳福特(Wade Crowfoot)表示,特朗普和加州官员一致认为植被管理需要成为关注的重点领域。但克劳福特还认为,如果只“把头埋在沙子里”,忽视气候变化的因素,将酿成大错。

“我们希望与你们合作,真正认识到气候变化及其对我们森林的意义。并在科学的指导下工作。科学将是关键,因为如果我们忽视科学,把头埋在沙子里,还认为这一切都只关乎植被管理,我们将无法共同成功地保护加州人。”克劳福特说。

特朗普显然不以为然,他随即表示:“天气将开始转凉,你就看着吧。”

听到这话,克劳福特无奈地笑了笑:“我希望科学也同意你的观点。”

“实际上,我并不认为科学知道。”特朗普也笑笑说,但他没有再进一步解释。

《国会山报》称,加州州长纽瑟姆在会上讨论了大火对该州造成的破坏以及灭火进展,他还感谢联邦政府的支持。纽瑟姆表示,目前大火已造成24人死亡,24座建筑被毁,有44000被疏散。

纽瑟姆还在讲话中“强烈地强调”了应对气候变化的必要性,他请求特朗普尊重他们在这个问题上的“分歧”。对此,特朗普表示认同。

不过,报道还说。特朗普认为,是由于对森林的管理不善,导致了正摧毁加州和俄勒冈州的大火。他当天早些时候抵达加州时还对记者说:“树木倒下的时间很短,大约是18个月,它们变得非常干燥,就像一根火柴。”“还有树叶,当地上堆积了很多年的叶子,干燥的叶子……它真的是燃烧的燃料。他们必须做点什么。”

美国西部山火持续肆虐,正威胁西海岸加利福尼亚、俄勒冈、华盛顿三州居民的安全。在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天空被罩上厚厚的灰色。该市和加州产粮大区圣华金河谷当前的空气质量都被标为“有害”。路透社说,北至加拿大、南至加州南部海岸的人都可能感到呼吸困难。纽瑟姆曾表示,“我无法容忍否认气候变化的人”,因为持续高温以及多年干旱导致山火肆虐正是大家所面临的全球变暖现实。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