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云南永德中国气候恒春县国家气候标志评估报告通过评审

【字体:   2018-09-21 11:21:10   来源: 国家气候中心  

2018年9月19日,全国气候与气候变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来自气候、生态、环境、地理等领域的专家,对国家气候中心编制的《云南永德国家气候标志评估报告》进行了严格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云南永德县气候环境符合国家气候标志气候生态类评价标准,建议授予其中国气候恒春县国家气候标志。

永德县位于云南省的西南部,地处临沧市西部,是一个历史悠久、民族风情浓郁、自然资源丰富、生活环境优美的县市。近年来,永德坚持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之路,经济发展迅速,获得了“中国最美绿色生态旅游城市”的荣誉。

永德县地处北回归线附近,平均海拔1600米左右,具有典型的低纬高原山地特征,属亚热带与热带交汇的河谷季风气候,气温适宜,四季如春,雨水充沛,干湿分明。永德生态好,森林和植被覆盖率高,空气非常清新。

永德的气候优势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气候禀赋优良。受低纬度的影响,永德冬季温暖无严寒;受海拔高度的影响,夏季凉爽无高温。永德常年无冬,春秋期长达360天,为全国之最;年适宜风速日数、适宜湿度日数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冬季日照时数达到708.5小时,在全国排名前2%以内。

二是气候风险偏低,气象灾害损失少,是全国气象灾害较轻的县市。

三是空气质量优,气候生态环境好。永德近2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超过98%,森林覆盖率达到58.4%,人均水资源量为全国平均的2.3倍。

四是气候资源突出,全年适宜气候度假和旅游。

五是气候景观独特,立体气候典型,一山可观四季。

》》小知识

国家气候标志评定分为三大类:气候宜居类、气候生态类、农产品气候品质类,是衡量一地优质气候生态资源综合禀赋的科学认定,是挖掘气候生态潜力和价值的重要载体,有助于开发利用气候资源,挖掘气候价值,保护气候生态环境,创新气候服务模式,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编辑: 胡华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