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7月暴雨致日本农林渔业损失超1000亿日元

【字体:   2020-08-01 11:03:40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7月以来,日本多地降下罕见暴雨。日本农林水产省统计,截至29日,一系列暴雨已导致该国农林渔业损失超过1000亿日元。

据报道,暴雨共导致日本全国42个都府县的农林渔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损失额高达1058亿日元。其中,由于泥石流多发,林业受损最为严重,受损额达496亿日元。

报道称,除林业外,因农田和农用设施大量受损,农业的损失额也高达418亿日元,其中,光是茄子、秋葵等农作物的受灾面积就达6500公顷。

报道称,从目前的数据来看,九州地区在此次的暴雨中受损最为严重,但由于部分地区的统计还未完成,受损额预计将持续增加。

7月以来,日本全国多地普降暴雨,导致以九州地区为主的广大地区受灾严重。据日本总务省消防厅的统计,截至当地时间31日早上,暴雨已致该国34个府县,共计超1.75万栋建筑受损,数百栋建筑甚至整体坍塌。此外,还有82人在暴雨灾害中不幸身亡。


编辑: 胡华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