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暴雨来袭10个小时92站暴雨成都多条街道内涝

【字体:   2019-07-23 16:10:01   来源: 四川在线  

  


■天府早报记者 朱佳慧

7月21日晚开始,四川进入强降雨模式,22日多地发出暴雨红色预警,全省启动Ⅳ级防汛应急响应。记者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强降雨导致乐山、眉山、雅安、宜宾等市一些地方出现内涝。7月22日,成都被暴雨支配,雨势凶猛。受暴雨天气影响,城区多地出现道路积水,周边部分高速收费站被迫临时关闭,截至昨日17时,大部分路段及车辆逐步通行正常。

影响 天气

未来两天成都降雨减弱

四川省气象台监测,从21日晚开始的这一场雨,是四川今年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暴雨天气过程。昨天下午,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2日20时到23日20时,达州、广安、遂宁、宜宾、泸州5市和资阳、内江、自贡、凉山州4市(州)东部以及南充、乐山2市南部有暴雨,雨量50-80毫米,局部地方110-130毫米。省气象台预计,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还将持续,暴雨落区将向偏东偏南方向移动.。

成都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还是多降雨,雨量较22日明显减弱,但部分地方24小时累积雨量还是可能达到暴雨,最高气温28℃左右。

影响 行动

武侯区出动3500名环卫工人排水清障

7月22日上午,成都市武侯区城管系统启动汛期城市管理应急预案。此次应急处理武侯区出动环卫工人3500人,以及多功能洗扫车、洒水车等100余台。积极疏通道路排水口,排查公厕安全隐患,避免因暴雨导致雨水倒灌、污水漫溢,并做好后续的道路清洁工作。各街道出动执法队员450余名,加大了巡查频次,及时发现处置广告招牌脱落、工地围墙倒塌、路面积水等涉及城管问题的安全隐患。

(记者 赵霞 实习生 张恩铭)

影响 灾害

雅安多处发生山洪泥石流

7月22日3时18分,雅安市气象台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更新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雅安市名山区、雨城区3小时降雨量已达100毫米以上且强降雨(20毫米/小时以上)可能持续。记者了解到,受到连日来强降雨天气的影响,雅安市石棉县、宝兴县、雨城区等部分山区发生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其中,在石棉县回隆乡,竹马河河水暴涨,石甘公路(石棉至甘洛)回隆乡竹马村青杠组龙头沟多次发生泥石流。

影响 交通

国道317线米亚罗境内发生坍塌交通中断

受降雨天气影响,7月22日17时,国道317线理县境内k257+780(米亚罗镇胆杆村)处再次发生坍塌,方量约500立方米,造成道路交通中断。道路中断后,理县公路分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抢险人员和机械到达现场值守,由于山体不稳定,无法进行抢险,目前暂无法预计通行时间。

(据四川在线)

成都暴雨

中午时段中东部出现强降水

四川省气象台7月22日15时30分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22日20时到23日20时,达州、广安、遂宁、宜宾、泸州5市和资阳、内江、自贡、凉山州4市(州)东部以及南充、乐山2市南部有暴雨,雨量50-80毫米,局部地方110-130毫米。根据成都市气象台发布的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显示,22日10时50分,成都金牛区、青羊区、武侯区、锦江区、成华区、高新西区、高新南区、高新东区和青白江区有较强对流云系发展,预警发布起的6小时内,上述地区的部分地方累计雨量达到暴雨级别。

根据昨日下午的气象实况通报显示,12时到13时的一小时内,成都普遍出现了雷雨天气,强降水主要出现在成都中东部,共计出现暴雨4站,涉及简阳及天府新区等地。网友吐槽说:“今日的天‘翻脸’太快,快得都来不及打伞。”而根据对昨日7时到17时的统计,成都共计出现暴雨92站,大暴雨26站。强降水主要集中出现在成都南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天府新区太平达205.5毫米。

下午,成都雨势整体减弱,16时50分,成都解除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暴雨预警虽然已经解除,但雨水并没有完全停止,给下班交通造成一定的影响。

市内道路

成都多条道路积水严重

据了解,昨日中午,成都天府三街、天府五街以及剑南大道部分道路出现了城市内涝。市民小王告诉记者,下午从天府三街地铁口出站时,积水已经漫上了地铁出入口的台阶,由于积水实在太深,不少市民不敢轻易出站,导致出站口出现了乘客短时积压的情况。

另根据网友现场拍摄的视频,在天府五街与天府大道交叉口,有的路面积水已经淹没了大半个车轮,有的汽车在积水中打着双闪不敢轻易开行,涉水前行的车辆卷起一层层波浪。有网友调侃称,这完全可以冲浪了。

受强降雨影响,龙泉驿城区出现内涝,驿马河河水暴涨,部分溢出路边。龙泉驿区政务中心进水,暂停部分业务办理,开放时间等待通知。部分街道实现交通管制。

当日15时许,上述部分路段积水减少,接触管制,车辆可缓慢通行。虽然雨势整体减弱,但仍然没有完全停止,东航路白家路口、车城东二路成龙路至经开区南二路等路段道路积水仍然较深,车辆无法通行,截至记者发稿时,道路管制中,车辆无法通行。

周边高速

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临时关闭

22日中午,强降雨还导致成都周边部分高速的收费站临时关闭。根据四川高速交警发布的消息,受暴雨影响,成渝高速成都段至龙泉湖段全线收费站关闭、成雅高速双流北双流南收费站管制、成自泸高速成都至汪洋段除成都站外其余收费站全部关闭、成安渝高速成都至洛带段全线关闭、第二绕城高速科学城至三江段管制,第三绕城高速全线关闭。

11时28分,京昆高速成雅段因暴雨天气,双流北、双流南收费站入口暂时关闭;渝蓉高速(四川段)因大雨天气,关闭成都收费站A口、洛带站、龙泉驿站入口,所有车辆均不能上站;乐自高速因暴雨天气,关闭长山、荣县西、荣县南、贡井、舒坪收费站入口。

13时许,上述部分站口及路段陆续解除管制。15时,受暴雨影响,成都绕城高速东段外环K32至成龙路段车流量大。成龙立交外环出成都匝道、内环出龙泉匝道及成龙站成都入口实施交通管制,成龙站龙泉入口计重设备故障,货车无法通行。17时,其余管制路段及各站车辆逐步通行正常。

编辑: 吴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