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河北近期持续大范围高温闷热明起强降雨来袭

【字体:   2019-07-21 14:41:5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最近几天,河北大部地区气温偏高,湿度增大,天气闷热难耐。而今天(21日),天气的热度和范围再次升级,全省11座地级市当中,有10座城市会出现35℃及以上的高温天气。而了明后两天,强降雨会浇灭高温的热情,河北将有可能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

今天,河北全省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之前两天相比,明显上升。上午9点,各地的气温就普遍达到了25℃以上,南部的石家庄、邯郸两市部分县区早早的跃过了30℃。

河北大范围高温闷热天气 明后两天强降雨来袭21日,河北石家庄,高温下工作的环卫工人。

今天午后时段,高温会全面“发威”,河北除海滨城市秦皇岛外,其他城市都会出现高温天气,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6-38℃之间,以凉爽著称的避暑城市承德,今天的最高气温也将达到37℃。

三伏天里,伴随高温出现的,往往还有高湿,这也是体感闷热的原因所在。今天,河北全省大部分地区的空气相对湿度都会维持在40%—70%之间,所以,闷热的感觉会非常明显,好似蒸桑拿。在这样的天气里,要减少外出和户外活动,多呆在凉爽舒适的室内,及时给身体补充水分。

明后两天,高温的热情会被来势汹汹的强降雨浇灭。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石家庄、邢台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夜间到23日,降雨的强度和范围都会升级,全省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其中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廊坊、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邢台西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明后两天(22-23日),河北全省大部地区将有可能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的最强降雨过程。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及时了解和获悉天气预报信息,充分做好防雨准备,减少户外活动,更不要到山区地带,驾车出行注意交通和人身安全,避开易积水路段。(文/图 关子盛)


编辑: 夏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