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泰国北部和东北部地区遭遇严重干旱

【字体:   2019-07-20 14:08:02   来源: 中新网  

泰国目前虽然正值雨季,但该国北部和东北部许多地方却是多时滴雨未见。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官员称,这一地区正遭遇数十年来最严重的干旱。

在泰国东北部的乌隆府、呵叻府等地,农业灌溉水源几近枯竭,部分地区土地龟裂,庄稼损失严重,民众饮用水也出现问题。北部的帕尧府等地,旱情导致一些地方水稻作物叶子大面积变黄甚至枯死。

干旱少雨使得当地河湖水位持续下降,不少水库的蓄水量都到了历史低位。清迈府主要水库的水位19日已下降至仅有其容量的12%;清莱府湄公河流域因水位下降导致石滩裸露影响船只通行,境内一些河流出现干涸现象。

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部长察叻差表示,当前旱情形势紧迫,各个部门应携手加快制定应对旱涝灾害方案,摸清农民受损情况进行相应补偿。

泰国总理巴育日前表示对旱情日益严重感到十分担忧,要求各相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帮助受灾民众,呼吁各方节约用水。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