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秘鲁乌维纳斯火山喷发

【字体:   2019-07-20 14:07:22   来源: 新华社  

秘鲁地球物理研究所19日宣布,位于秘鲁南部莫克瓜省的乌维纳斯火山当天凌晨接连发生2次爆炸性喷发,喷出约5000米高的灰柱。

该研究所的报告说,此次火山爆发发生在当地时间凌晨2时35分左右,火山喷发导致周边地区发生震颤。火山灰向南、东南和东部地区扩散,飘落至方圆40公里范围内。秘鲁国家火山监测中心负责人何塞·阿尔贝托说,灰烬在当地时间上午8时30分左右已飘至邻国玻利维亚拉巴斯市郊,但由于火山灰颗粒非常细小,没有引起当地人的注意。

秘鲁地球物理研究所评估后认为,此次喷发标志着乌维纳斯火山在静默一段时间后又重新开始活跃,预测在未来几天,火山活动会有所增加,喷发力会增强,喷出的灰柱高度和体积都会增加。该机构建议将这个地区的警戒级别从黄色提升到橙色。

此外秘鲁研究人员认为,此次乌维纳斯火山喷发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但会影响附近地区的环境,建议附近居民户外活动时戴口罩和眼镜。

海拔5672米的乌维纳斯火山2006年以前一直处于休眠状态。后来时有喷发,较为活跃的时期是2013年至2016年。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