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世界自然基金会:地中海恐将成为“塑料之海”

【字体:   2018-06-10 14:26:07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世界自然基金会(WWF)7日发布报告称,地中海的塑料微粒含量已创下纪录,恐将成为“塑料之海”。世界自然基金会呼吁订立国际协议,拯救这片海洋。

资料图:摄影师Caroline Power在距离洪都拉斯罗阿坦岛仅有15英里远的海域拍摄到令人惊讶的“塑料垃圾海”,被污染的地区有近5英里,令人触目惊心。

报道称,这份名为《挣脱塑料微粒陷阱:拯救地中海免受塑料污染》(Out of the Plastic Trap: Saving the Mediterranean from Plastic Pollution)的报告指出,地中海的塑料微粒浓度是全球其他地区公海的将近4倍。

塑料微粒是指尺寸小于5毫米的塑料碎片。越来越多塑料微粒进入食物链,对人类健康构成威胁。

世界自然基金会的报告指出,在地中海面上漂浮及散布于海滩上的废弃物中,塑料类就占了95%,且大部分来自土耳其及西班牙,其次是意大利、埃及和法国。

世界自然基金会呼吁,应订立一项减少倾倒塑料废弃物以及协助清理海中垃圾的国际协议,以解决这个问题。此外,地中海周边的所有国家也应强化废弃物回收利用,禁用塑料袋及塑料瓶等一次性塑料制品,并于2025年前逐步淘汰含塑料微粒的清洁剂及化妆品。


编辑: 魏婷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