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危地马拉富埃戈火山喷发致至少109人丧生搜救被迫暂停

【字体:   2018-06-10 14:25:04   来源: 环球网  

当地时间7号,危地马拉国家自然灾害协调机构宣布,考虑到当前的不利气候条件及火山喷发的影响,搜救工作暂时停止,同时建议当地民众远离危险区域。截止到当地时间7号晚,本次富埃戈火山喷发已造成至少109人丧生,近200人失踪。

当天,当地政府部门表示,由于天气条件差,加上火山灰覆盖地区温度依然很高,环境非常危险,救援工作被迫中断。

危地马拉 当地警察 卡斯蒂略: 昨天下了很大的雨,导致这一带地质结构不稳定。就在这后面还有一些岩石掉落下来,树干阻挡了车辆的行进路线,现在许多地方已经没办法去了。

7号,危地马拉国家自然灾害协调机构发布的官方公告显示,富埃戈火山本次喷发的受影响人数超过171万,该机构协助疏散了1.2万多人,这些民众已撤离到了临时搭建的安置中心。

当天,央视记者来到了一家距离富埃戈火山30公里的安置中心探访。这家安置中心由当地一所学校改造而成,已收留了近1100名来自重灾区的居民。

临时安置中心负责人 科林娜⋅洛萨: 我从来没想到(火山喷发)会造成如此大的损伤,在这个安置中心共收留了1079名受灾民众,我们从早到晚陪伴着他们。从在地板上睡觉到分配到床单,再到有了床垫,还有一些人还分到了折叠床,大家在这里的生活品质正逐步提高。

在安置中心,有些人因为失去亲友而处于悲痛当中无法释怀,也有人在安置点和失散数日的家人重逢喜极而泣。

受灾民众 加比埃拉: 他们找到了我的一个侄女,我以为她失踪了,原来是被垮塌的墙壁压住了。我失去了我妈妈那边的所有亲人,对我们而言这是极为痛苦的,但我必须要坚强起来,勇敢地活下去。

许多民间公益组织及个人都自发来到临时安置点捐资献物,为灾区民众度过难关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魏婷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