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伊拉克再遭沙尘暴袭击 数十人入院

【字体:   2022-05-02 15:50:50   来源: 新华社  

伊拉克5月1日再次遭遇沙尘暴,首都巴格达和纳杰夫机场航班临时停飞,数十人因呼吸道问题入院治疗。

据伊拉克通讯社等媒体报道,巴格达和纳杰夫等5个伊拉克省份1日被沙尘暴笼罩,巴格达和纳杰夫机场能见度不足500米。在巴格达,街道和车辆被厚厚一层橙色粉尘覆盖,居民家中也蒙上尘土。

一名卫生官员说,纳杰夫的医院共接收63名因沙尘暴出现呼吸道疾病的患者,多数患者接受治疗后出院。

伊拉克近期频频出现沙尘天气。4月7日,沙尘袭击伊拉克北部地区,埃尔比勒、摩苏尔等地受影响,埃尔比勒部分航班取消;裹挟着沙尘的气团向伊拉克南部移动,途经巴格达,波及纳西里耶一带。这次沙尘天气导致数十人因呼吸问题入院治疗。

4月12日,巴格达、纳杰夫等地再遇沙尘天气,数十架次航班当天上午停飞,下午得以恢复。另外,有民众因呼吸问题入院,不过多数人症状较轻。4月20日,沙尘暴再次导致巴格达和纳杰夫等地机场航班临时停飞。

伊拉克气象部门负责人阿米尔·贾布里先前告诉法新社记者,“由于干旱、荒漠化和降水量减少”,预计沙尘天气在伊拉克将愈发频繁。

据伊拉克通讯社报道,伊拉克环境部官员伊萨·法耶兹上月初警告,未来几十年,伊拉克平均每年可能面临“272天沙尘”。环境部说,通过增加植被覆盖率和建防风林有助于解决沙尘问题。

按法新社说法,伊拉克易受气候变化影响,近年已出现创新低的降水量和创纪录高温。一些专家说,这些因素可能造成社会和经济影响。世界银行去年11月警告,由于气候变化,到2050年,伊拉克的水资源可能减少20%。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