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美国密歇根州中部两水坝溃裂州长敦促居民立即撤离

【字体:   2020-05-24 09:46:24   来源: 中新社  

中新社休斯敦5月20日电 受强降雨影响,美国密歇根州中部的两座水坝接连发生溃裂,州长20日敦促周边居民立即撤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连日来,密歇根州中部大雨不断,流经该地区的蒂塔巴瓦西河水位上涨。19日,河水由北向南接连冲击伊登维尔水坝和桑福德水坝。两座水坝相距约7英里。前者现已溃坝,后者决口,堤坝尚未完全坍塌。

大坝溃裂后,洪水不断涌入附近的村庄和城市。截至20日上午,洪水淹没了许多农田、道路、公园、超市等。位于桑福德水坝下游约8英里处的米德兰市,约有4.1万人。该市积水已有几尺深,许多地方的路标被淹没。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密歇根州州长格蕾琴·惠特默指出,在接下来的24小时里,米德兰市中心预计将被淹没在9英尺的洪水中。她敦促人们立即撤离,求助家人、朋友或者到政府提供的避难所。她说,“尽快去地势较高的地方避险。我们预计河水水位将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日前,她已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

米德兰郡发言人塞利娜·蒂斯代尔说,政府对伊登维尔、桑福德和米德兰部分地区的居民发布了撤离令。米德兰郡委员会主席马克·伯恩称,这些地区大约有1万名居民。

美国国家气象局(NWS)当日在一份洪水预警声明中称,“最糟糕的可能即将来临”,预计20日晚水位会升高至38英尺,届时河水将淹没许多房屋。

据当地新闻网站“点击底特律”报道,为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密歇根州政府颁布的“居家令”至今仍未解除。目前,政府要求到避难所的人员接受疾病筛查,并给每个人发口罩。

该媒体称,位于米德兰市的密歇根中部医疗中心主席格雷格·罗杰斯在一份新闻稿中称,该医院没有撤离,医院备有防洪堤、发电机等设施,“我们将密切关注灾情变化”。

此外,米德兰市是陶氏化学公司总部的所在地,其主要工厂坐落在蒂塔巴瓦西河岸。该企业在一份声明中称,已经启动应急行动。

据报道,溃裂的两座大坝此前都在出售。它们于1925年左右建成。其中,由于无法合理应对可能发生的最严重洪水,运营伊登维尔水坝的企业在2018年被美国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吊销执照。


编辑: 胡华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