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马来西亚马六甲河疑遭污染河水变黑河鱼死亡

【字体:   2019-05-21 10:43:02   来源: 中新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日前,马来西亚著名的马六甲河忽然变成“黑河”,河水发黑发臭,导致许多鱼翻肚死亡。

据报道,许多民众自19日开始发现马六甲河发黑发臭,早上更发现河内有大批死鱼,立即把有关情况放上社交媒体。随后,甲州行政议员刘志良与马六甲河流及沙滩发展机构总执行长阿兹兰到场调查。

阿兹兰说:“河水变黑及发臭,怀疑是受到污染,该机构职员沿河寻找源头时,发现从峇株韩巴开始至甲河口出现此现象,玛琳河也有河水变黑情况,他们已在该处寻找原因。”

他说,一些游客投诉河水很臭,由于担心会破坏甲州形象,该机构很大可能会暂停游船河服务,并将于晚上开启闸口泄水,问题或许能够解决。

此外,刘志良将要求环境局展开调查,抽取河水及鱼尸化验,查出河水变黑原因,是否受到工业污染,避免类似“柔佛州巴西古当金金河化学污染”事件发生。

3月,马来西亚巴西古当金金河被人倾泻化学废料造成污染,导致逾千人疑似中毒,数百人送医治疗。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