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水果价格飙涨10%国家统计局:上涨不具备持续性

【字体:   2019-05-15 15:25:26   来源: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记者 田进 5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份国民经济运行各项数据并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近期的水果价格上涨,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从目前来看,鲜菜、鲜果价格受到的短期冲击不具持续性。

5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9年4月份CPI数据显示,CPI同比上涨2.5%,在3月份CPI同比增速时隔3个月后重回“2时代”的基础上,涨幅继续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鲜菜价格同比上涨17.4%,猪肉价格上涨14.4%,鲜果价格上涨11.9%。

刘爱华在发布会上表示,4月份CPI上涨比较多的两个因素,一个是猪肉价格的上涨,另一个是时令性较强的鲜菜鲜果受季节性影响比较大。

从鲜菜、鲜果价格来看,刘爱华表示,两个品种明显受到极端天气季节性因素的影响,这些季节性的短期冲击不具有持续性,鲜菜鲜果价格的上涨也同样不会持续在一个高位。从这些方面来看,食品价格是有平稳的基础的。


编辑: 夏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