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湖北东部最高温重回30℃明天大部地区再迎中到大雨

【字体:   2018-05-24 15:03:5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以来,湖北气温较为低迷,预计今明两天(24-25日),武汉、咸宁、黄冈等东部地区最高气温又将快速回升至30℃以上。但短暂的升温后,又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袭击,明天夜间,全省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电天气,公众需注意预防。

本周以来,湖北在冷空气和雨水的相继打压之下,各地气温较为低迷,日最高气温普遍保持在25℃左右,较上一周普遍下降了10℃,早晚竟还有一丝寒意,监测显示,昨天早晨,十堰市区的最低气温只有10.6℃,出行的市民纷纷穿上较厚的外套出行。

QQ图片20180524111051.jpg今天早晨,武汉蓝天白云,天气清爽。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恩施、十堰、襄阳和黄冈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天气;十堰、襄阳等西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后天,北部地区降雨逐渐停止,仅恩施地区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今天天气较为平静,气温将有明显的回升,预计今天,西部地区最高气温为25-28℃,东部为28-31℃;夜间最低气温为17-24℃。由于明天东部地区的强降雨要等到夜间才开始,因此明天白天,东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0-33℃,西部为26-29℃。后天随着冷空气南下,会刮起3-4级偏北风,西部地区最高气温会降到22-25℃,东部也将回落到28℃以内。

气象专家提醒,明后天湖北大部地区在降雨的同时还会伴有雷电出现,公众出行需注意安全,带上雨具。另外,打雷下雨时尽量不要使用电脑、电话、电视机等电器以及太阳能热水器,以免引雷入室,带来人身或财产的损伤。(图/文 李雨谦)

编辑: 夏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