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基拉韦厄火山喷发火山灰超九千米熔岩追逐者玩命直播

【字体:   2018-05-20 14:37:25   来源: 中新网  

  17号凌晨,随着一声巨响,位于基拉韦厄火山峰顶的一个火山口再次猛烈喷发,形成的火山灰柱最高达到9100多米,火山灰形成的“浓雾”遮天蔽日。

  美国地质勘探局提醒,鉴于火山灰将覆盖周边地区,附近民众应及时躲避,在这一区域驾驶机动车的人应等待能见度提高后再驾驶。美国地质勘探局的地质学家说,这次喷发虽然时间不长,但十分强劲,更可怕的是,这有可能只是更猛烈喷发的前奏。

  美国地质勘探局科学家 库姆斯:这次喷出的火山灰柱最高达9100多米,这与我们所预期的是一致的。我们还在密切监测相关情况,可能还会发生更大更强有力的喷发。

  基拉韦厄火山是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过去30多年一直处于不时喷发的状态。最近半个月来,火山活动加剧,除了火山口喷发外,当地还出现了至少21道熔岩裂缝,不断涌出熔岩。目前已有数千居民和游客被迫撤离,三十多栋建筑被毁。

  “熔岩追逐者”冒险直播火山喷发

  虽然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已经喷发半个月了,期间当地应急部门不断警告游客和当地居民尽快撤离,然而还是有人为了拍摄平日里难得一见的火山喷发景象,不顾生命危险,对警告置之不理。

  德米安⋅巴里奥斯就是一名“熔岩追逐者”,他说自打5月3号基拉韦厄火山开始喷发以来,自己为了直播,几乎没有合过眼。

  德米安⋅巴里奥斯:这太不可思议了!我一生都梦想着看到火山喷发。我从小就对火山着迷,能来到这里目睹这一切,太不可思议了!

  近距离看到火山喷发后,巴里奥斯更是兴奋不已。

  事实上,像巴里奥斯这样,对危险视而不见的人还有很多。他们或是戴着防毒面罩,架着像机拍摄滚烫的岩浆,或是拿着手机在火山灰弥漫的危险地带自拍。更加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还有人在距离火山喷发不远的地方,淡定地打起了高尔夫球。

  此前,夏威夷当地应急部门通告,来自火山喷发后飘落的灰烬和地质活动在地表形成裂缝后排出的有毒气体对人们的健康构成极大威胁,会让人出现呼吸困难、眼镜发痒流泪、皮肤不适等症状。此外,火山喷发时,喷出的石块还会抛向高空,高速降落,很容易砸到拍摄者。对此,夏威夷当地应急部门提醒人们远离危险区域,不要暴露在火山灰中,尽量呆在室内。


编辑: 魏婷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