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北京已正式入夏较常年提前9天

【字体:   2018-05-18 15:46:5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北京站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北京气温持续走高,据北京市气候中心消息,北京已于5月10日正式入夏,较常年提前9天。

根据气象意义上的入夏标准,5日滑动平均气温序列连续5天大于或等于22℃即为入夏。据北京市气候中心消息,今年北京已于5月10日正式入夏,较常年提前9天(常年入夏时间为5月19日);近10年来入夏最晚的年份是2008年,5月21日才入夏;而近10年来入夏最早的年份是2012年,5月2日就早早入夏。

5月以来北京气温节节攀升,5月14日北京气温首次突破30℃大关,南郊观象台16时18分最高气温达到32.4℃,瞬间让人"伏"想联翩!

关禺图_副本.jpg
5月14日,天安门广场游客冒着烈日游览(图/关禺)

预计明天白天多云转晴,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28℃,明天夜间晴间多云,南转北风2级左右,最低气温16℃,天气比较炎热,紫外线照射强,外出需要注意遮阳防晒。

夏季拉开了帷幕,高温和强对流天气也将成为北京天气的主角。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出行需携带好雨具,注意交通安全,如遇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及时到安全的建筑物内躲避。(文:中国天气网北京站)

编辑: 夏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