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印度过去5周因风暴死亡人数超过2017年总和

【字体:   2018-05-15 15:32:33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5月15日报道,自4月11日以来,印度的风暴死亡人数已超过2017年总和。自13日以来,印度6个邦共有94人因雷暴死亡。4月以来,印度死亡人数已达278人。其中,4月死亡人数为55,5月前两周死亡人数为223人。

印度2017年因风暴雷雨死亡人数为197人,2016年为216人。该数据由印度气象局提供, 印度气象局的科学家表示,印度北部在过去5周里,沙尘风暴发生次数和严重性都不同寻常。现在的风像寻常冬季的风。

在季风季节之外,受西部干扰气流和来自地中海气流的影响,印度北部出现暴雨和沙尘暴。气象局局长莫哈帕特拉表示:“我们注意到今年夏天西部干扰气流的冬季模式。10个西部干扰气流已经在4、5月份影响了印度北部地区,而通常只有3至4个。”

冬季时恰好相反。1月,西部干扰气流的数量通常最多为7次,而今年只有4次。2017年12月,第二高数量的干扰气流席卷而来时,只有一个。在1月,5个干扰气流与6个正常气流较劲。因此,印度1月和2月的正常降雨量只有33%。

“并不仅仅是西部干扰气流的数量会影响。西部干扰气流是否会产生影响取决于其位置和强度。在冬季,大部分西部干扰气流袭击北部。在过去的5周里,西部干扰气流已经进入正确的方向,产生正确的强度,并形成巨大的影响”,莫哈帕特拉说。

造成这种模式逆转的原因尚不清楚,但原因可能在于大规模的天气特征。由于西部干扰气流起源于欧洲南部,该地区和大西洋的气流变得至关重要。“我们还需多研究相关原因,一个可能的因素是北大西洋涛动(NAO),其目前处于积极阶段,” 莫哈帕特拉表示。


编辑: 魏婷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