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广西钦州男子清理排水沟遇山体滑坡被埋压死亡

【字体:   2018-05-12 14:20: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钦州5月11日电(梁蓉 罗观保)受连日强降雨影响,广西钦州市浦北县小江镇西塘村委沙备塘村一后山10日发生山体滑坡,事故造成一名男子被埋压后死亡。

当天上午11时13分,钦州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2辆消防车10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迅速对现场进行警戒。经侦查发现,被困者被山体滑坡冲下的树墩死死地卡在墙壁与山体的缝隙里,无法动弹。仅凭人力无法将树墩移除,且受降雨影响,不断有泥土滑落,山体有再次塌方危险,情况十分危急。

消防官兵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利用破拆器材将房屋及周边倒塌的树木、泥土进行清理,开辟出一条救援通道,同时调集一辆挖掘机将树墩移出。

随后,消防官兵分成多个战斗小组,用工具挖、用双手刨,轮流替换,保障营救工作不间断进行。

经过近2个小时的奋力救援,被困男子被成功抬出。后经现场医务人员确认,被抬出男子已无生命迹象。

据周围民众介绍,雨水冲击的淤泥将被困男子家的排水沟堵住,当该男子出去清理淤泥时,被上方山头的一棵树桩压倒,紧接着又遇到泥土滑坡将其压埋。(完)

编辑: 吴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