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印度北部遭遇致命沙尘暴已致116人死250多人伤

【字体:   2018-05-04 11:00:39   来源: 中新网  

综合报道,印度北部遭遇强大沙尘暴,已经造成至少116人死亡,250多人受伤。风暴掠过的地区房屋倒塌,当局3日警告沙尘暴接下来还会持续造成破坏。气象学家也警告天气情况会更加恶劣。

当地时间5月2日,印度新德里的一名交警(中)在沙尘暴天气中带着面巾指挥交通。

印度官员表示,风暴以每小时超过130公里的时速,经过北方邦(Uttar Pradesh)、拉贾斯坦邦(Rajasthan)及旁遮普邦(Punjab),死亡人数估计还会增加。沙尘暴所经之处,许多瓦房被夷为平地,很多平民在睡梦中被压死。除了房屋倒塌,沿途的树木和电线杆也倒下。

到目前为止,北方邦证实有65人罹难,拉贾斯坦邦33人,旁遮普邦有两人。

其中,北方邦的阿格拉(Agra)是重灾区之一,有43人死亡。官员称,被誉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位于阿格拉的泰姬陵没有被破坏。

现在,救援队伍正在各个灾区的废墟中进行搜救,希望能够找到生还者。

此外,印度首都新德里2日晚也出现暴雨、狂风和沙尘暴,导致部分地区交通大混乱。

印度每年都会遭遇类似风暴,造成数百人死亡。此次风暴也是数十年来最猛烈的之一。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