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热浪、山火、洪水……欧洲过去一年遭极端天气冲击

【字体:   2022-04-24 15:51:15   来源: 中新网  

据法新社报道,欧盟气候监测机构当地时间22日发布报告称,受气候变化影响,欧洲过去一年经历了各种创纪录的极端天气,包括热浪、山火、洪水等,应对气候问题刻不容缓。

据报道,欧盟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C3S)年度报告中指出,截至2021年,全球较工业革命前升温近1.2摄氏度,而欧洲的平均气温上升超过2摄氏度,导致危险的极度天气频繁出现。

报告提到,2021年夏季地中海地区遭热浪侵袭,意大利出现48.8摄氏度高温,创欧洲史上最高纪录;希腊的山火将超过8000平方公里的森林和房屋烧毁;德国和比利时的大暴雨引发洪灾,导致数十人死亡和数十亿欧元的经济损失。

欧盟气候监测机构警告说,随着气候继续变暖,大暴雨引发洪灾将变得更加频繁。

报告还指出,北极升温幅度已达3摄氏度,形势不容乐观。格陵兰冰盖2021年损失了4000亿吨冰,加快全球海平面上升;北极地区,尤其是西伯利亚东部的山火产生了1600万吨温室气体。

“像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这样的科学专家已经警告我们,将全球变暖限制在1.5摄氏度以内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欧盟委员会国防工业和航天总局地球观测负责人法科尼(Mauro Facchini)说,“这份报告强调了在极端气候已发生的情况下采取行动的迫切必要性。”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