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欧洲经历有记录以来的第二暖冬 部分物种或有灭绝风险

【字体:   2023-03-11 16:18:29   来源: 澎湃新闻  

随着气候变化加剧,欧洲刚刚经历了有记录以来第二暖的冬天。

据路透社3月9日报道,欧盟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中心(C3S)最新发布数据:欧洲2022年12月至2023年2月的平均气温比1991年至2020年冬季的平均气温高1.4摄氏度。这使得这个冬天成为欧洲有记录以来第二暖的冬天,仅次于2019年至2020年的冬天。

欧洲部分地区在去年12月底到今年1月初经历了异常的冬季热浪。异常的冬季高温影响了包括法国和匈牙利在内的多个国家,一些滑雪胜地因缺雪被迫暂时关闭。

欧盟委员会曾在1月2日表示,整个欧洲大陆已经打破了数百项温度纪录,其中瑞士小镇阿尔特多夫气温达到19.2摄氏度,打破了自1864年以来的冬季最高温纪录。数据显示,这个冬天东欧和北欧国家北部的气温尤其高。

高温还带来了少雨干旱的风险。数据显示,2月西欧和南欧的大部分地区经历了比平均水平更干燥的天气,上述地区的土壤水分含量创历史新低。

虽然俄罗斯去年削减了对欧洲的化石能源供应,但这个冬天较高的气温抑制了许多欧洲国家对用于取暖的天然气的需求,这为那些在高能源价格中苦苦挣扎的欧洲国家政府提供了短期的缓解。

但有科学家指出,冬季高温会对野生动物和农业构成威胁。冬季温度升高可能导致植物提前生长或诱导动物过早脱离冬眠,使它们很容易被后来的寒流杀死。

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环境政策中心副主任蒂莉·柯林斯(Tilly Collins)表示,随着气候变化,植物和动物往往会努力迁移到新的地方以使其栖息地保持在理想温度,“对于种群数量少或活动范围受限的物种来说,这很容易使它们走上灭绝之路。”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