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研究:海洋热浪导致美国大批温水物种异常北迁

【字体:   2019-03-14 14:39:03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美国合众社3月12日报道,发表在《科学报告》杂志上的最新研究发现,在2014年至2016年的海洋热浪发生期间,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和太平洋西北部的水域一度罕见地出现几十种温水物种,其数量堪称史上之最。

据报道,海洋热浪发生期间,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科学家在他们的博德加海洋实验室(Bodega Marine Laboratory)记录多达67种不同寻常的温水物种,包括水母、螃蟹、裸鳃类、鱼类、海豚和海龟等。其中有37种(超过一半)的物种从未出现在如此靠近北部的地区。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生态与进化教授埃里克桑福德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在气候变化的情况下,我们预计南方物种能够向北部地区迁移,因为这对于它们的生存和繁衍十分重要。随着海洋温度继续上升,未来加利福尼亚的海岸将会出现更多物种迁移的情况。”

据报道,当时有一股从阿拉斯加湾流出的暖流向南漂流,它之后与一个正向北流动的厄尔尼诺活动合并,这股海洋热流成为有记录以来最热和最长的暖流,将海洋温度提高了3.5至7华氏度。

2016年,随着水域最终降温,大部分稀有物种返回它们在墨西哥沿海地区的老地方。然而,包括森伯斯特海葵,巧克力瓷蟹,脆弱的海星和藤壶在内的少数物种并未返回“原居住地”,而是留了下来。因而,这些曾经罕见于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的的物种现在在该地区相当普遍。(实习编译:申雪培 审稿:谭利娅)


编辑: 胡华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