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全球变暖40年:俄北极地区变暖速度比全球快4倍

【字体:   2019-03-12 13:25:36   来源: 中新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北极地区2018年的年平均温度高出正常温度2.48度。全球气候和生态研究所的资料显示,近40年来俄罗斯北极地区变暖的速度比全球变暖的速度快4倍。

科学家指出全球变暖的时期从1976年持续至2018年,俄罗斯北极地区的年平均温度增长了0.69度。据报道,这比俄罗斯境内变暖的平均速度几乎快1.5倍,比全球变暖的速度快4倍。

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地球冰冻圈研究所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全球变暖,俄罗斯南部地区将变得更加干旱,而北部地区将变得更加肥沃。

据世界气象组织以及英美等国气象相关机构发布的报告称,2015年至2018年是自100多年前有气温记录以来最热的四年,其中2018年是史上第四热的年份。(文/刘丹忆)


编辑: 胡华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