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日本福岛近海发生7.3级地震已造成超80万户断电

【字体:   2021-02-15 09:49:53   来源: 中新社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当地时间13日23时8分(北京时间13日22时8分)左右,日本福岛县东部近海发生强烈地震,东京震感明显,未引发海啸。日本气象厅今天凌晨将此次地震发生的时间由最初公布的当地时间13日23时08分修正为23时07分,震级由7.1级修正为7.3级,震源深度由60公里修正为55公里。

日本气象厅称,7级以上强震发生之后,又发生多次余震。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4日0时43分,日本各地共有14人在此次地震中受伤,截至当地时间14日1时,此次地震已造成超80万户停电,福岛广野火电厂的两台机组也已紧急关停。

对于此次地震的震感,一名来自福岛县相马市的便利店店员表示,“地震发生时感觉站都站不稳,震感比东日本大地震(“311”地震)时还要强烈,太恐怖了。”

据日本气象厅数据,本次地震震中位于东经141.8度、北纬37.7度,震源深度约60公里。福岛县、岩手县、宫城县等多地有明显震感。中新社记者当时在东京的楼房高层,感到颇为强烈的摇晃,至少持续了1分钟。

中国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下称“海啸预警中心”)发布海啸信息,根据监测数据分析,此次地震没有监测到海啸。海啸预警中心将继续跟踪分析地震和海啸监测数据。

海啸预警中心相关说明显示,根据地震参数测定结果和海啸波幅预报结论,海啸预警产品分为海啸信息和海啸警报两类,其中海啸信息指发生的地震事件预计不会产生海啸,或不会对我国沿岸造成重要影响。


编辑: 胡华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