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琼州海峡遇多雾天气致使一万多辆车滞留港口

【字体:   2018-02-21 14:04:56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0日消息(记者记者朱永 海南台记者陈蕾)据中国之声《直播中国》报道,眼下正值春运返程高峰,琼州海峡近两日出现多雾天气,海口秀英港、南港、新海港需不定时封航,致使一万多辆自驾过海车辆滞留港口,长长的车队排出了港口之外几公里。

大年初三开始,琼州海峡出现多雾天气。初三晚上至初四中午,琼州海峡反复停航三次,导致三港几千辆小客车滞留。初四晚上10点35琼州海峡再次停航至初五早上9点30分,滞留旅客超过四万人、小车约一万五千辆。

今天上午港口开始通航后,截至今天下午五点,三港发船68班次,运输车辆9920辆,仍有11000多辆车滞留,海南海峡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谢焕杰提醒,今天计划过海的自驾旅客最好把时间往后推十个小时。

谢焕杰:大概有一万一千多辆,如果要把这些车和旅客全部输送完,不停航的情况下,要用十到十二个小时。

三大港口的车辆都已排出港口外几公里,秀英港过海车辆尾部已排至滨海大道文华路口,新海港排至长怡路口,南港排至新海村路口。海口的交警已在各个路口维持秩序,引导交通。

针对这种情况,海口市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交警、环卫、民政等部门人员都在一线做服务保障,还建立了由海口市常务副市长顾刚、各部门负责人、媒体人员共同组成的微信群,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滞留车辆沿途共设立了126个移动厕所,医疗点、流动服务点等一应俱全,海口市还组织了志愿者为等待的旅客提供饮用水、八宝粥、饼干等。

海口市秀英区团委书记张云:有很多的市民、社会上的志愿者不断的加入到我们行动中,我们力量还在不断增大。按照100到200米的距离,将志愿者安置到点位上,跟过海的旅客这块,安抚他们的情绪,如果他们有什么需要我们及时提供帮助。

编辑: 吴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