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武汉未来三天将持续降温降水雨水承包剩余假期

【字体:   2018-02-19 14:43:10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汉未来三天将持续降温降水 雨水承包剩余假期

2月18日,大年初三,我市虽然是阴天伴着小雨,但阻挡不了游人春节外出游玩的脚步,汉街仍是人头攒动节日气氛浓。记者刘斌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8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张翠荣) 经过了前几天的狂欢后,春节假期已经过半,也确实应该好好休息一下了。这不,雨水前来报到,刚好给大家一个可以在家睡觉、不用出门的理由。接下来,你的剩余假期要被雨水承包了!19日恰逢“雨水”节气,这波雨水也刚好应了节气。预计未来三天受中低层切变线和地面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武汉市降水、降温过程持续。

从目前的气象资料来看,未来几天暖湿气流较为活跃,初五前武汉都将以阴雨天气为主,尤其是大年初四,降水会比较明显一些,气温也将略有降低,期间气温在5到7℃。未来三天省内有降水和冷空气活动,道路湿滑、能见度较低、风力较大、气温下降,西部高海拔地区还伴有雨雪天气发生,需注意添衣保暖和交通安全管理。中央气象台也说,18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大部、华北北部等地将有4~6℃降温,局地降温达8~10℃以上,初五初六两天,还将有补充冷空气自西北地区开始影响我国大部。

18日武汉市受冷空气南下和中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发生阴雨天气,气温逐渐下降。截至下午16时,武汉市的气温为6.4℃。预计今天到初五省内大部分地区都有降雨,鄂西北高海拔地区还会有雨雪天气,并且省内风力较强,高温将降至10℃以下,省内局部地区还有雨雾。

正月初四

鄂西北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省内局部地区有雨雾。最高气温大部6~9℃,最低气温大部4~6℃。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

正月初五

鄂西北阴天有小雨,其中高海拔地区有小到中雨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大部地区6~9℃,最低气温北部1~3℃、南部4~6℃。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

这一股绵绵的春雨要一直下到春节假期末。尤其是初四以后,我国黄淮以南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降雨天气,部分地区伴有雨雾,低能见度和湿滑路面会对春运的返程造成一定压力,请各位提前规划好行程,合理安排出行。

具体预报:

19日白天,小雨转阴天,气温5-7℃,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

19日晚上到20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5-7℃,偏北风3到4级;

20日晚上到21日白天,小雨转阴天,气温4℃-8℃,偏北风3到4级。

编辑: 吴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