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日本强降雪致4人死48人伤:提醒民众注意路面结冰

【字体:   2018-02-11 15:52:44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日媒报道,受日本罕见大雪天气影响,该国多地出现人员死伤情况。这场超强降雪已经导致该国4人死亡,48人受伤。

当地时间2月7日,日本福井县芦原市,日本自卫队士兵解救被埋雪中的车辆。芦原市及邻近的大阪府堺市自6日起迎大降雪至今未停,1500辆车被大雪困在了8号公路。

截至2月10日,福井县已经有3人因自己的汽车的尾气死亡,因为排气管被雪堵住。新潟县还有一人因在清理房顶积雪时掉下来摔死。

还有48人因地面结冰滑冰摔倒而受伤。

福井县的积雪高度已经达到1.09米,新潟县的积雪高度达到1.23米。2月11日的气温将上升至9到10度左右。气象学家预计,这种升温天气可能导致山洪和雪崩。

日本国土交通省和气象厅等相关部门提醒民众注意路面结冰、雪崩等降雪带来的次生灾害,在除雪作业中注意人身安全,不要急于出行,尽量减少出行,为机动车换上冬用轮胎、加上防滑链,做好预防措施。
 

编辑: 重庆敖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