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福州遇近61年来最冷早晨福建大部有霜冻明起明显回暖

【字体:   2018-02-06 15:58:19   来源: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6日),福建福州今冬首次最低气温降至-0.2℃,度过了61年来最冷的早晨。福建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霜冻黄色预警,明天早晨全省大部地区有霜冻。不过,明天白天开始,全省最高气温将重回两位数,暖意回归。

近期,福建寒冷刺骨,监测显示,今天,福建全省有47个县市的最低气温在0℃以下,17个县市最低气温在-4℃以下。其中,省会福州最低气温为-0.2℃,度过了近61年来最冷的一个早晨。这样的气温水平,在当地2月历史上也是极为罕见,上次2月最低温跌破冰点还是在1957年2月12日,达到了-0.8℃。

福建省气象台于今天10时28分继续发布霜冻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明天早晨,南平、三明、龙岩三市大部,宁德市西部,泉州市西北部最低气温可达-5~0℃,中南部沿海县市3~6℃,其余地区0~3℃。全省大部地区有霜或霜冻,西部北部的部分县市和其余地区的高海拔乡镇有结冰。

不过,这个冬天最冷的的时候终于要熬过去了,明天白天开始,气温将逐渐回升,全省最高气温重回两位数。预计明天白天,最高气温普遍在11~14℃;明天夜间,最低气温为5~7℃,龙岩、三明、南坪为3℃。后天白天,全省最高气温为13~18℃;后天夜间最低气温普遍徘徊在6~9℃之间,暖意回归。

持续多日的低温天气让福建市民“苦不堪言”,今年的冬天是否特别寒冷呢?数据显示,今年以来(1月1日~2月1日),全省平均气温为10.7℃,相较与常年还偏高0.4℃,所以可能是这次的降温,让公众觉得今年特别冷。

气象专家提醒,明天早晨,全省有霜(霜冻)或结冰,请注意做好越冬作物和南亚热带果树的防寒防冻工作。春运难期间还需,注意防范道路结冰、低温、雨雾和沿海大风对春运的影响。(文/郑彬)

编辑: 夏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