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火风暴”来袭!澳大利亚林火持续肆虐火势升级

【字体:   2020-01-08 09:25:54   来源: 央视新闻  

7日,持续数月的澳大利亚林火仍在继续燃烧,截止目前过火面积已增至8万多平方公里,山火灾害已致25人死亡,数千栋房屋遭到损毁。大火还在空中形成了“火风暴”,可能会导致火势升级。

由于林火持续肆虐,澳大利亚上空形成了类似雷暴的“火风暴”,就像是一个“在火柱里的风暴”。大火导致周围空气急剧升温,产生迅速上升的烟羽。很多时候,大气的狂风和闪电会将大火蔓延至火场以外,引发更多火灾。这让火势更难预测与扑灭。

夫妇面对无妄之灾 伤心落泪

新南威尔士州一对夫妇回家后发现,他们的家已经被大火吞噬,化成废墟。让这对夫妇伤心不已。

丈夫: 都没了,全都没了。我们做了正确的决定,逃离这里。

妻子: 这就是生活在林里的风险,这就是澳大利亚。

往日观鲸景点 今日门可罗雀

在澳大利亚东南部一处海岸,这里曾是一处观鲸景点,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游览。然而如今,烧焦的树叶和一只只命丧火场的小鸟尸体,堆在沙滩上无人问津。往日熙熙攘攘的游客也不见了踪影。

目前,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仍有130多处着火点,维多利亚州有近40处着火点。6日,澳大利亚部分地区气温下降,对局部地区的火情起到缓解作用。不过未来形势仍不容乐观。当地天气预报预测,本周后几天气温和风力将会回升,可能点燃新一波大火,给后续灭火工作带来挑战。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