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外星人家园?科学家发现土星卫星上下雨

【字体:   2019-01-19 11:39:43   来源: 互联网无边界  

土星的卫星泰坦(Titan,土卫六)的最新观测图像

在土星的卫星——泰坦(Titan)星上的新发现为科学家们带来了惊喜,他们发现了新鲜的降雨。一些科学家推测,这可能使这颗卫星成为外星人的家园。

据福克斯新闻(Foxnews)报导,由于在土星的卫星——土卫六泰坦星的地表发现存在降雨后的液体,同时还有沙尘暴存在,一些科学家认为,泰坦星具有外星生命存在的基础,可能是外星生命的家园。

美国宇航局的卡西尼(Cassini)飞船在执行“死亡跳跃”任务,飞入土星环状带最大的卫星之前,在它的北极附近地区拍摄到了一个具有反射光特征的照片。这张照片拍摄于2016年6月,并于周三(1月16日)发表在科学期刊《地球物理研究通讯》(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上。

美国爱达荷大学(University of Idaho)物理学博士生拉贾尼·迪因格拉(Rajani Dhingra)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就像看着一条被阳光照射著的潮湿人行道”。

进一步分析表明,似乎是甲烷雨落在了“类似卵石的地表”。当液体在裂隙和沟壑中沉淀时,较粗糙的表面会形成无定形图案,而液体落在光滑表面则会形成类似圆形的水坑。

迪因格拉补充说,科学界一直在土卫六的北极寻找云层和降雨,尽管模型表明了这一点,但迄今尚未发现任何迹象。这被人们称为奇怪的“云彩消失”案例。

飞船所拍摄到的图像覆盖了土卫六上大约43,330平方英里(约为112,224平方公里)的地区,大约是美国五大湖地区面积的一半。研究人员指出,闪闪发光的降雨消失得很快,根据研究摘要,这可能意味着降水是由甲烷雨组成的。

土卫六比月球体积要大50%,是太阳系第二大卫星,仅次于木星的木卫三“伽倪墨得斯”(Ganymede)卫星。

降雨的出现标志着土星及其卫星正处在夏季。土星绕太阳一周需要29.5个地球年,但是这个夏季被推迟。迪因格拉透露说,现在研究人员必须“找出造成延误的原因”。

2018年9月,科学家们首次在土卫六上发现了沙尘暴,这些沙尘暴也被认为很有可能是土卫六上存在外星生命的先兆。

由于其大气的化学性质,这些风暴可能是由“有机分子”组成的。土卫六的大气层由98.4%的氮气、1.6%的甲烷和0.1~0.2%的氢气组成。

然而,一旦有机分子变得足够大,它们最终会落到土卫六的表面,并可能在沙尘暴中发挥作用。

土卫六上肆虐的沙尘暴和强风意味着地面上的沙子也可以移动,覆盖土卫六赤道地区的“巨大沙丘”不断变化并且仍然活跃。

编辑: 吴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