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研究:伦敦地铁空气污染严重等于地面30倍

【字体:   2019-01-16 10:19:19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英国伦敦交通局委托研究机构展开的研究显示,伦敦地铁系统的空气污染情况严重,部分地铁站的平均空气污染程度相当于街道上空气污染的30倍。

该研究指出:“伦敦地铁线路平台上颗粒物质的密度通常远高于环境空气(中的相应密度)”,而一个小时的地铁行程所吸入的污染空气,与在街上吸入一整天各类交通工具造成的污染无异。

伦敦的地铁系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地铁,其11条线路和270个站点中的一部分可以追溯到1863年。报告指出,这可能是高污染的原因,因为系统的部分隧道“深入地底、通风不良”。

报告称,空气污染最严重的是汉普斯特德站,站台内含有的能渗透入血管的PM 2.5颗粒密度平均高达492。相比之下,苏格兰乡村平均指数为3、伦敦繁忙的道路上的指数为16。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安全水平为每日平均值在25以下。

这份报告称:“鉴于有强有力的证据表明,长期和短期暴露于空气中的颗粒污染物对健康有害,因此,暴露于地下的颗粒物质可能有一些健康风险。”

对此,伦敦交通局资产运营总监彼得•麦克诺特发布声明称:“我们密切关注管道上的灰尘水平,并通过各种措施确保颗粒水平完全符合健康与安全指南。”

编辑: 敖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