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新年第一场雪为近十年最强湖北多地降雪超极值

【字体:   2018-01-12 14:20:4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1月11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防御冰冻雨雪天气新闻发布会通报:2日夜间至今,我省出现了2008年以来强度最大的一次雨雪过程,导致全省交通路网部分受阻严重,京港澳、随岳等多条高速公路出现车辆滞留。目前,我省高速公路网全面恢复正常通行。但据预计,15日至16日,全省又有小到中雨,鄂西北山区有雨夹雪。

与2008年相比,本轮天气过程降水强度明显偏强,鄂西南、鄂西北东部3天累计雨雪量,超过了2008年23天的累计雨雪量,其他地区达到75%。最大积雪深度与2008年相当,本轮天气过程最大积雪深度出现在十堰、襄阳、随州等地,有8个县(市、区)积雪深度达20至30厘米,达到或超过历史同期极值,该区域2008年积雪深度在10厘米左右。低温雨雪冰冻持续时间比2008年短,截至目前,中北部大部县(市、区)有4至5天日平均气温连续低于0℃。积雪范围比2008年小,2008年是全省性强降雪过程,有49 县市积雪深度超过10厘米以上。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补充冷空气和辐射降温影响,12日全省大部地区天气晴好,早晨最低气温仍然偏低,北部-9℃至-7℃,南部-6℃至-3℃。13日以后,云系增多,气温回升。中旬前还将有两次降水过程发生,其中15日至16日,全省有小到中雨,鄂西北山区有雨夹雪,18日前后还有一次弱降水发生。虽然中旬有降雨出现,但是低温将明显上升。

交通方面,截至9日8时,我省高速公路网全面恢复正常通行,与五省一市交界的高速通道保持双向通行,全省路网整体流量恢复至平均水平。

编辑: 吴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