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美丽乡镇 > 农业气象服务专刊

车田乡2018年11月上旬-11月下旬天气气候趋势与建议

【字体:   2018-11-20 16:10:41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一、10月下旬(21-30日)天气实况与农业

车田乡10月下旬平均气温为14.6℃,较近5年同期(14.4℃)偏高0.2℃;降水量为30.2毫米,较近5年同期(45.1毫米)偏少3成;日照时数为15.1小时,较常年(28.7小时)偏少5成。

旬内以阴天为主,温度较为适宜,利于开展疏枝、修剪等采果前的准备工作;但日照不足,对花椒秋梢熟化稍有不利。

二、11月上旬-11月下旬天气气候趋势

(一)主要天气过程

4~9日,连阴雨,小雨,降温3~5℃

15~16日,小~中雨, 降温2~4℃

19~20日,小雨,略降温

23~24日,小-中雨,降温2~4℃

27~28日,小雨,气温略降

(二)气候趋势

11月上旬

气 温:11.9℃,较近5年同期(12.9℃)偏低1℃。

降水量:15毫米,较近5年同期(21.7毫米)偏少3成。

11月中旬

气 温:10.5℃,较近5年同期(10.9℃)偏低0.4℃。

降水量:26.4毫米,较近5年同期(24毫米)偏多1成。

11月下旬

气 温:7.6℃,较近5年同期(8.3℃)偏低0.7℃。

降水量:23.5毫米,较近5年同期(21.6毫米)偏多1成。

时间

近5年平均

预测

趋势

气温(℃)

降水(mm)

气温(℃)

降水(mm)

气温(℃)

降水(mm)

11月上旬

12.9

21.7

11.9

15

偏低1

偏少6.7

11月中旬

10.9

24

10.5

26.4

偏低0.4

偏多2.4

11月下旬

8.3

21.6

7.6

23.5

偏低0.7

偏多1.9

三、农业气象建议

1. 本乡花椒处于秋梢熟化期。据预报,未来一月有几次雨水降温过程,月初的降温过程较明显,不利于花椒秋梢熟化。管理上应注意中耕除草,增施氮肥或叶面施肥,以促进枝条组织成熟老化。安排拉枝压条,清除无效枝,修剪结果树,改善树势,提高光合作用机能,促进养分积累。注意防范连阴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2.本乡油茶正处于采果期。采果后,应及时摊晒,让油茶果充分干裂,再剥落油茶籽,脱籽后要进行二次翻晒,直至透干。由于油茶果实成熟、现蕾相隔时间很短,对养分的需求很高,因此油茶采摘后的管理尤为重要,一是要做好林地垦覆,主要是清除林间灌木杂草,疏松土壤,清洁林地;二是要做好修枝整形,以促进树体结构合理、营养集中、树势健壮,为来年丰产打下基础;三是要在垦覆的基础上增施肥料,肥料应以土杂肥、有机肥为主,适当补充化肥,以增加油茶树的养分供给。

编辑: 重庆吴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