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美丽乡镇 > 农业气象服务专刊

泥溪镇2018年8月中旬-9月上旬 天气气候趋势与建议

【字体:   2018-08-14 15:36:39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一、8月上旬(1-8日)天气实况与农业

泥溪镇8月上旬平均气温为28℃,较近5年同期(27.7℃)偏高0.3℃;降水量为36.2毫米,较近5年同期(43.9毫米)偏少2成;日照时数为76.5小时,较常年(62小时)偏多2成。

本旬温高雨少,日照充足,利于黑木耳采收之后晒菌恢复菌丝。对柑橘果实发育有不利影响,局部橘园可能有日灼现象;5-6日降了小雨,对果园土壤水分有一定补充作用。

二、8月中旬-9月上旬天气气候趋势

(一)主要天气过程

8月11-12日,多云有雷阵雨

8月17-19日,阵雨,雨量小-中雨

8月24-26日,中-大雨

8月29-30日,小-中雨

9月3-4日,小-中雨

9月7-9日,中-大雨

(二)气候趋势

8月中旬

气 温:26.3℃,较近5年同期(27.3℃)偏低1℃。

降水量:30毫米,较近5年同期(30.7毫米)持平。

8月下旬

气 温:26.8℃,较近5年同期(26.3℃)偏高0.5℃。

降水量:67.6毫米,较近5年同期(56.3毫米)偏多2成。

9月上旬

气 温:24.1℃,较近5年同期(23.6℃)偏高0.5℃。

降水量:71.4毫米,较近5年同期(59.5毫米)偏多2成。

TIM截图20180814153657.jpg

三、农业气象建议

1. 本镇黑木耳采收基本结束。将采摘完毕的黑木耳进行停水晒袋,使黑木耳菌丝恢复活力,同时晒死杂菌。选择结实的菌袋,将袋顶撕开,使袋顶直接暴露在外,为后期出耳奠定基础。及时进行除草,为明春地栽打基础。

2. 本镇柑橘正处于果实膨大期,同时秋梢开始抽发,对肥料的需求旺盛,因此要适时施壮果肥,促进果实膨大;其次要加强控梢,防止抽发的秋梢过旺,和果实争夺营养;三是据预报,未来一个月,本镇的晴热天气仍较多,8月中下旬多强降水过程,须注意柑橘久旱遇大雨造成裂果,导致产量降低、品质下降;四是秋梢抽发期间,也是病虫害高发期,需及时防治大实蝇、红蜘蛛、溃疡等病虫害,以免这些病虫害发展蔓延。


编辑: 重庆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