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美丽乡镇 > 农业气象服务专刊

泥溪镇2019年7月上旬-7月下旬天气气候趋势与建议

【字体:   2019-07-01 13:15:07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一、6月下旬(21-28日)天气实况与农业

泥溪镇6月下旬平均气温为24.7℃,较近5年同期(25.2℃)偏低0.5℃;降水量为100.2毫米,较近5年同期(79.6毫米)偏多3成;日照时数为8.4小时,较常年(39.5小时)偏少8成。

本旬,我镇降水多、日照少,高湿加之温度适宜,有利于病虫害的滋生,可能对黑木耳产量与品质造成不利影响;对我镇柑橘生长和稳果也较为不利。

二、7月上旬-7月下旬天气气候趋势

(一)主要天气过程

4-5日,大雨;

10-11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17-19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29-30日,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二)气候趋势

7月上旬

气 温:26℃,较近5年同期(26.7℃)偏低0.7℃。

降水量:28毫米,较近5年同期(38.4毫米)偏少3成。

7月中旬

气 温:28.1℃,较近5年同期(27.6℃)偏高0.5℃。

降水量:45.9毫米,较近5年同期(41.7毫米)偏多1成。

7月下旬

气 温:29.4℃,较近5年同期(28.9℃)偏高0.5℃。

降水量:35.1毫米,较近5年同期(39毫米)偏少1成。

三、农业气象建议

1. 近期高温高湿的天气,可能造成黑木耳病虫害滋生蔓延,因此,种植户在栽培过程中必须加强管理和认真做好病虫害的防治工作,一旦发现杂菌和害虫要及时处理,且绝对不得污染场地及周围环境。7月中下旬可能出现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应加强管理,每日早晚喷水,促进子实体形成和长大。耳片成熟后要及时采收,当耳片晒至8成干时,趁早晨耳片潮软之时采摘,如浇水期采收,每一批采收后需二十天养菌时间才可再浇水。采收后的黑木耳经过晾晒放置阴凉干燥处保存。

2. 稳果后,本镇柑橘由幼果期进入果实发育期,果实发育期大约持续2个月左右。这个阶段,应以保果壮果为管理重点。一要看树施肥,保证营养供给,促进果实生长和夏梢生长;二要及时防治病虫,减少病虫害的不利影响;三是7月温高雨少,出现热害、干旱的可能性较大,应在高温天气时喷水、覆盖降温,减少水分蒸发,出现干旱时及时灌水;四是关注天气预报,加强对强对流天气的防御,尤其在暴雨后及时采取排水、补肥等措施,保证柑橘正常生长。


编辑: 刘双娥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