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美丽乡镇 > 农业气象服务专刊

车田乡2019年7月上旬-7月下旬天气气候趋势与建议

【字体:   2019-07-01 13:11:51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一、6月下旬(21-28日)天气实况与农业

车田乡6月下旬平均气温为22.8℃,较近5年同期(23℃)偏低0.2℃;降水量为89.2毫米,较近5年同期(125.9毫米)偏少3成;日照时数为11.8小时,较常年(27.5小时)偏少6成。

当前,本镇油茶处于果实膨大期。旬内以阴雨天气为主,日照严重偏少,不利于果实膨大。

二、7月上旬-7月下旬天气气候趋势

(一)主要天气过程

4-5日,中雨;

10-11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17-19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29-30日,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二)气候趋势

7月上旬

气 温:23℃,较近5年同期(24℃)偏低1℃。

降水量:53毫米,较近5年同期(68.5毫米)偏少2成。

7月中旬

气 温:24.6℃,较近5年同期(25.1℃)偏低0.5℃。

降水量:106.6毫米,较近5年同期(96.9毫米)偏多1成。

7月下旬

气 温:27℃,较近5年同期(26.5℃)偏高0.5℃。

降水量:26.5毫米,较近5年同期(29.4毫米)偏少1成。

三、农业气象建议

未来一个月,油茶处于果实膨大期,同时花芽正分化,对于营养的需求较高。这个阶段要以保果壮果为管理重点。一是可定期喷施保果剂,减少落果数,达到保果目的;二是及时施用壮果肥,促进油茶果膨大和长油;三是及时施花芽肥,促进花芽顺利分化;四是如果夏梢旺盛,应合理控梢,减少营养消耗。

编辑: 刘双娥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