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美丽乡镇 > 农业气象服务专刊

浪坪乡2018年6月下旬-7月中旬 天气气候趋势与建议

【字体:   2018-06-22 15:30: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一、6月中旬(11-19日)天气实况与农业

浪坪乡6月中旬平均气温为23℃,较近5年同期(23℃)持平;降水量为58.6毫米,较近5年同期(45.9毫米)偏多3成;日照时数为14.7小时,较常年(27.5小时)偏少5成。

旬内雨日数多,日照严重不足,不利甜玉米雌穗小花分化繁殖和优质稻分蘖增长。

二、6月下旬-7月中旬天气气候趋势

(一)主要天气过程

6月21-25日,小雨;

6月27-28日,中雨;

7月2-3日,小到中雨;

7月8-9日,中到大雨;

7月16-17日,中到大雨;

7月19-20日,小到中雨。

(二)气候趋势

6月下旬

气 温:25℃,较近5年同期(23.7℃)偏高1.3℃。

降水量:50毫米,较近5年同期(85.7毫米)偏少4成。

7月上旬

气 温:25.2℃,较近5年同期(24.6℃)偏高0.6℃。

降水量:31.9毫米,较近5年同期(45.5毫米)偏少3成。

7月中旬

气 温:26.1℃,较近5年同期(25.6℃)偏高0.5℃。

降水量:39.5毫米,较近5年同期(60.8毫米)偏少4成。

TIM截图20180622151505.png

三、农业气象建议

1. 未来一月,甜玉米进入灌浆结实期,玉米根、茎、叶生长基本结束,已完全进入生殖生长阶段,籽粒中干物质产量90%以上来自叶片的光合作用产物,此时保持叶片青绿,是增加粒重,获得高产的重要措施。可随水滴施5-10公斤/亩速效氮肥,或在开沟追肥施加一定数量高效涂层尿素,延长尿素的肥效期。据预测,6月下旬可能会出现5天左右的阴雨天气,甜玉米种植区需做好排水散墒田管工作,以增强土壤通透性。

2. 6月下旬前中期将出现一段阴雨天气,不利于优质稻分蘖,种植户应根据苗情加强田间水肥管理,促进优质稻营养生长,每亩苗数达25万后,排水晾田至拔节期。秧苗长势弱,气候条件不佳,稻瘟病等病害容易孳生蔓延,应加强田间巡查,抓住晴好天气,采用生物农药进行统防统治。未来一月,降水偏少,水源条件较差的田块应合理控制稻田水深,晾田排水不过早、不过多,以防出现旱情。


编辑: 重庆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